最新消息

本會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委託辦理《CNS 11643 中文標準交換碼》國家標準改版工作

發布者:CMEX | 發布時間:

內  容

本會自2002年起,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委託辦理「中文碼標準之維護及推廣」,持續代表我國定期參與ISO/IEC/ JTC1 SC2/WG2及IRG會議,並實際參與ISO/IEC 10646的CJK字集之整理工作,對WG2與IRG的工作程序與規範非常了解。目前,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委託,本會正辦理109年度「資訊處理相關國際標準調和及國家標準草案研擬」計畫,並積極進行下一版國家標準《CNS 11643》標準之修訂作業。

CNS 11643是我國中文資訊處理最重要的標準之一,凡是資訊處理相關之政府機關與業者等,皆以該標準為依據,像是戶政、地政、勞保等招標案之中文碼規格均寫上:需要符合CNS 11643國家標準,抑或是電信業者等無不依據該標準執行資訊交換。然而,現行《CNS 11643中文標準交換碼》標準係於民國96年修訂,公告迄今,第一字面所收錄之符號部分,已有符號形調整、增補、擴編、異動等需求。

為符合實際使用之情事,並作為下一版《CNS 11643》標準之改版依據,本會不定期召集相關單位及專家一同討論其編修方向與內容,以期將CNS 11643碼本盡快修訂改版,才能成為其他推動、實作該標準的政府機關與業者之有力後盾。

回清單
︿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