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相關客製文創

法 帖    □ 抱 枕    □ 筷 套    □ 電 鍋    □ 漢字魔術《字字神跡》 Hanzi Magic  

 

漢字文化博大精深,其豐富的結構與深遠意涵往往能夠引人入勝,也值得被珍藏與傳遞。本會可結合漢字形音義所包含的意象與神韻,打造各式與漢字文化相輔相成之客製商品,並可配合業主的需求提供專業的文創商品客製化建議。有關本會過往曾開發的漢字相關客製文創,如下。

《法 帖》

  • 不論是漢字形音義所包含的意象,或是組合為成語、或詩詞、或曲賦,或文章之後的智慧詮釋,繁體中文博大精深的結構與意涵,絕對值得華人於全球化潮流中引以為傲。透過不同名書法家行雲流水的書寫神韻,以及大大小小、形狀相異的珠紅落款所加諸之歷史意義與推崇,更讓經數位化處理後的法帖彰顯出氣宇非凡的藝術價值。本會希望能藉由這項數位化服務,貫穿古今之文化意義,讓更多中、外人士欣賞,並且體會中國文情之美,也更加落實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在社會上所扮演的角色與責任,促使這項跨時代的技術結晶得以讓更多人看見!
  • 本會透過數位化技術收錄豐富名家字帖,提供網路下單及客製化服務方式,不論是法帖風格、作品尺寸、喜愛內容、後製方式等,均可為您量身打造並即時報價!有興趣者可參閱本會「書法魂」網站:http://calligraphist.cmex.org.tw/Index/index.do

 

 

《抱 枕》

  • 不是莫內、不是塞尚,而是殷商文字──甲骨文;質感順滑,不縮不皺,品質安全有保障。
  • 製作採用數位印刷,用電腦設定直接將顏色噴於緞帶布上,低色差,少量即可製作,非常適合客製化商品。

 

 

《筷 套》

  • 兩人相向對食也!從(表示「兩人相向」意義的古字)、從(簋的古字),即現在的「饗」字。整個字呈顯出雍容華貴、浪漫溫馨的氛圍。
  • 從古字中領略古代貴族食饗之美,讓典雅的字體、圓熟的筆畫,如行雲流水般,把生活的品味不斷提升!
  • 製作採用數位印刷,用電腦設定直接將顏色噴於布料上,低色差,少量即可製作,非常適合客製化商品。

   

 

《電 鍋》

  • 大同,象徵傳統,陪伴許多人走過無數的歲月。電鍋對於中式料理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不僅擁有獨特專利的加熱技術,能夠瞬間達到烹飪溫度,且特殊的內鍋設計具有保溫的效果,將中式料理烹調技術中的蒸與燜發揮得淋漓盡致,尤其是華人的主食「米飯」,透過大同電鍋的蒸煮會更香、更好吃。因此,一般市面上的電鍋很難與之競爭。
  • 「大同電鍋」,這項歷久不衰的經典產品是任何臺灣家庭廚房中都不可或缺的廚具,更是華人學子旅居國外必備物品之一。此為臺北市第六屆漢字文化節所推出的限量版商品,結合文化創意的「大同電鍋」,讓廚房增添時尚感,讓下廚加添品味。

【酒足飯飽】

字體來源:
《酒》- 東晉- 王羲之 - 泖
《足》- 宋- 黃山谷 - 秋碧堂法
《飯》- 唐- 褚竹良 - 倪寬贊
《飽》- 隋- 智永 - 真草千字文

【一飯千金】

字體來源:
《一》- 東晉 - 王羲之 - 澄清堂帖
《飯》- 唐 - 褚竹良 - 倪寬贊
《千》- 唐 - 虞世南 - 孔子廟堂碑
《金》- 唐 - 虞世南 - 孔子廟堂碑

【家常便飯】

字體來源:
《家》- 宋 - 米芾 - 召溪詩
《常》- 東晉 - 王羲之 - 淳化閣帖
《便》- 東晉 - 王羲之 - 快雪堂法帖
《飯》- 唐 - 褚竹良 - 倪寬贊

 

漢字魔術《字字神跡》 Hanzi Magic

  • 在三分鐘內,轉動八卦盤,讓易經的陰陽卦象,道出您心底的字!
  • 藉由漢字與魔術的結合,體驗學漢字的樂趣,讓學習漢字更為輕鬆有趣簡單。

 

 

 

︿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