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網站建置

中推會成立迄今逾30年,長期耕耘鑽研中文數位化各項技術,凡是中文編碼、中文資訊網站建置與維護、與華語文推廣等,其成果獲得各界肯定與讚賞。也於參與各項專案期間,不斷累積許多中文專業相關經驗,更長時間投入人力物力於網際網路相關各類型資訊技術研發,各項能力的培養與技術研發已達純熟階段。

數位發展部「CNS11643全字庫網站」(RWD)

本會於民國92年承接CNS11643全字庫網站建置至推廣應用至今已逾19年,成功將網站推廣至許多政府單位、民間企業單位等使用。而作為中文最大的字形庫,網站的使用客群已不僅是台灣,使用戶更已擴展至海外,如:香港、日本、越南、韓國、中國大陸等地。

教育部「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站」

自民國96年起,本會承接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手冊電腦動畫網路版製作迄今,協助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的維運,已超過15年。期間歷經各階段筆順動畫製作、功能擴充、網站改版、手機版開發建置等,均能順利執行。至今,筆順網已成為海內外人士、中文教師、學生等最常作為中文正體字的線上學習資源網站。筆順網已超過1100萬的造訪人次。

教育部「《異體字字典》網站」

《異體字字典》網站作為總整漢字字形的大型資料庫,收錄十萬多字,包括常用字、次常用字、罕用字三種字體。不僅是一部字典,更是一個完整的中文字形資料庫。本會於民國92年承接過字形屬性蒐集業務來擴充網站內容,民國98年協助改版並持續維護與擴充網站功能迄今,目前網站版本為正式六版。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網站」(RWD)

本會於民國109年承接「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系統建置工作案」,考量今日網路環境及國人上網慣用載具與過去相較已有不同,本典應提供相應之服務,故參考民眾意見及使用需求,規劃本典新系統開發建置工作,以期本典系統可提供的服務能更與時俱進。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網站」(RWD)

本會於民國109年承接「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系統建置工作案」,由於網路環境及相應載具的更新速度日新月異,為提供使用者更便利易得的辭典查詢服務,並加強系統後端資料的管理機制,故規劃本系統新版功能,期能因應當今網路環境及國人上網慣用載具,滿足使用者使用需求,以有效提升更與時俱進的辭典服務。

教育部「《成語典》網站」(RWD)

 

本會於民國107年承接「教育部《成語典》系統建置暨資料庫重整工作」,因應目前國人上網慣用載具已由昔日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轉為智慧型手機、平版電腦,規劃提供相應之服務以符合新時代的學習趨勢。本系統之開發建置以強化原有教學使用功能,建立有助於學習之網站,進而帶動使用者快速查找相關資料加以利用為目標。

 

 

 

︿
回頂端